close

昨天,丟完垃圾後才發現,我把那張包著智齒的衛生紙,丟進垃圾桶,而垃圾筒裡頭的垃圾早在一個小時前被我丟進垃圾車裡面了。

那顆智齒是一個月前去拔的,那時候拔完只感覺到了卻一樁心腹大患,也不好意思跟醫生說要帶回那顆牙齒作紀念,但一出了診所,就突然覺得,一定、得把那顆智齒帶回家,於是又跑回診所跟護士小姐要了那顆牙齒,護士小姐從垃圾桶幫我找回那顆牙,還給醫生確認是否真是我10分鐘前才拔下來的那顆,於是我帶著那顆牙心滿意足的回家去了。回到家之後的這一個月期間,我只將它包在衛生紙裡,放在書桌上。幾天前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,看到書桌上那團用過的衛生紙,順手將它丟進垃圾桶,連一秒鐘也沒有想過裡面包著什麼,直到昨天晚上垃圾車離開一個小時後才發現我做了什麼蠢事。

當下實在非常懊惱,第一次它被丟到垃圾筒的時候,我找回了它,可第二次卻是我親手把它丟回了垃圾筒,而且這次再怎麼翻垃圾筒也找不回來,既然如此,我也開始想,倒不如一開始就沒有去診所要回那顆牙,反正最後它的命運都是如此。後來我在塗鴉牆上看到有人自我反省的一段話:「只有眼前的時間才是自己的。」突然感觸很深,雖然說整個人生,倘若活到七十歲,就有七十年的時間是我的,可實則並不是如此,當我坐在6月13日的電腦前面,只有這一刻才是我的,我能決定接下來的一分鐘要做什麼,卻不能回到昨天6月12日晚上6點半去追回那包垃圾袋,也不能回到一個月前,把智齒從衛生紙拿出來。

時間就像智齒,丟到垃圾筒裡面,就再也找不回來了。過去的一個月間,我總認為智齒擺在桌上不會不見的,明天或者過幾天再把它裝到智齒盒裡面就好了,我以為「明天」和「過幾天」的時間都是我的,我想要哪天用它都可以,卻萬萬沒體悟到,不但過去的時間不能追回來,連未來的時間也不能確定是否能把握的了。

寫到這裡之後,終於比較釋懷了,反正那顆智齒本來就是口腔裡面不需要的東西,丟了就算了吧!至少我幫它留下紀念照了。只要下次記得今日事今日畢就可以避免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。

智齒紀念照:

IMG_7467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