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山小弟多次與我們出遊,這個春節尤其頻繁。他媽媽兩三個月前來台灣長庚看醫生(因為得了腦瘤),一直停留在台灣,所以泰山小弟也得老張宿願,可以留在他身邊兩三個月,聽說最近泰山老媽最近又將帶他返還越南(病好了,有人免費替她出錢,還有台灣的醫療資源可以利用),老張感覺會很失望吧!畢竟他這麼期待當一個有兒子的老爸。

這期間,我問過老張,幹嘛不把泰山小弟留在台灣?他說,泰山媽不答應,若要強制留下來,就要去驗DNA,然後走法律途徑,但是老張不願意那麼做,他說不願意走法律途徑傷害對方。聽到這,我心裡仍是不由得冷笑了一聲,當時其實很想回他,那你就不怕傷了我媽嗎?我知道,他不願意和泰山媽打官司的原因是,他怕萬一打官司後仍要不回小孩,這輩子,那個女人就永遠不會再讓他見兒子了,但我覺得不至於如此,不讓見面,哪裡還能繼續挖到錢呢?只是那時候老張就要哄哄她,或是再丟個百來萬過去吧!

很多事情,想起來真的很悲哀,我媽跟老張的時候,老張一毛錢都沒有,做生意期間,出了問題,老媽還得厚著臉皮回娘家借錢度難關,雖然最後錢都有還給娘家,但若沒有救急錢,哪來今日?可到了現在,有的人母憑子貴,什麼奮鬥之苦都沒有嚐過,就能夠安享日子,憑著一個肚皮就得到Windfall gain,說到這倒也難怪她了,有能夠輕鬆得到東西的途徑,為什麼會不那麼做?

那天,我到工廠去,拿骨頭到廚房給外勞,正好是那個越南籍的外勞在照顧泰山小弟,那小弟怕生的很,也胡鬧得很,據說時常不愛乖乖吃飯,連他的爸爸都拿他無法度,只有那個越南籍的外勞能勝任,於是不管那外勞有多機車,老張都還是對她禮遇有加,實在讓人深深不以為然,居然讓她囂張到可以陷害蕾優,不可取的外籍人士,講到這,不禁感嘆都是那一些存有壞心的外勞,使得大家對外勞的觀感都變差了。說到拿骨頭去廚房,泰山小弟就緊緊抓著外勞的大腿,當時外勞正在準備做飯,到處一下走到冰箱、一下走到爐灶那,小弟一時沒抓緊,手就鬆開來,不到一會兒又緊緊抓住眼前的大腿,他抬頭一看,居然是我這個陌生人,於是他一點驚嚇的樣子,馬上又鬆開了手,又趕緊去追逐那隻熟悉的大腿,看到他這個樣子,我當時覺得這算是姊弟關係嗎?只有那看不到的基因決定了人與人之間的羈絆是不夠的,有時還要加上心理上的認同才能夠進而達到彼此生命的牽繫。假使他能夠就此留在台灣,或許時日一久也不會再排斥他身為弟弟的這件事情,反之,一旦他又回到越南生活,過個十年、八年後跑到我面前說是弟弟,要我養他、給他錢,就算有醫生開的血緣鑑定或者是老張身上殘留的動物嗅覺,聞出小弟的汗味和他的一模一樣,只怕我和妹妹們也無法認同這件事情。

昨天老張帶著我們和小弟去極鮮火鍋,這期間我們也很照顧那小弟,一直問他要吃什麼,也百般地想和他關係更進一步,一開始他對我們也都不予理睬,後來漸漸地也會笑了,甚至肯讓章魚抱他,算是一個不錯的開始吧!不過他農曆過完年後沒多久,就要跟他媽回越南了,這個開始也是結束了吧!下次見面,又會回到陌生人。

 

IMG_7055_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