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從小時候開始,偶爾晚上躺在床上,身體處於將睡未睡之際,意識爭飄散的身體的深處時,就恍惚地覺得我身處的這個房間開始向外延展,感覺不到四周有什麼擺設,只覺得空間不斷被拉長,我就被丟在這個偌大的空間的角落,只能看著這個房間變得好大,我渺小地坐在這個空間的牆角,儘管四周的空間很大,感受到的卻不是寬敞的空間所帶來的舒適,反而有強大的壓迫感,之後會慢慢地往下墜,房間的天花板在視線範圍內離我越來越遠,再更甚者,接下去這個空間會被扭曲,突然亂成一團,像很多條直線不斷被揉搓得扭曲起來,更具體的,我現在也說不出來,因為自從長大之後,這個空間已經很少扭曲了,幾乎忘了那時候的感覺了。

小的時候比較常出現這個情形,長大之後已經漸漸減少,只有在比較緊張,或特別感到壓力的時候會出現而已。

昨天晚上就是其中一次。由於已經兩年沒有檢查牙齒,有點擔心我的蛀牙還有想洗牙,但是問題就在這邊,嘴巴裡面有一顆埋在牙齦底下的智齒,它就是讓我在兩年之中不敢看牙醫的主因,我很害怕拔這顆牙,怕一去看牙齒,醫生就說要拔它,可是很久沒檢查牙齒又讓我不安心,門牙最近多了一個缺口,讓他這樣放下去,也讓我心不安,兩個不安卻正好是牴觸的,因而讓我更不知如何是好,昨天晚上一想到這個問題,就睡不著覺,一閉上眼睛就開始出現那個延展的空間,我只能無助地縮在角落,看著巨大的房間壓迫著我,看著這個房間的那一刻,我就知道這個問題對我的心理造成多大的壓力了,假使不趕快解決,我恐怕要當房客好一段時間。

呼……雖然只是一個小問題,也不是什麼大手術什麼的,只是顆有點難拔的智齒,可是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很害怕看牙醫了。希望趕快解決。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