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,房子裡不管白天還是晚上,最多就只有兩個人,很安靜。

 

蕾優今天收到了勞保局寄來的通知信,要她進入國民年金的保險,因為她的勞健保已經在被驅逐出老張的公司後,也被退保了。

所以勞保局才寄來通知單要她加入國民年金的保險,但重新保國民年近,年資又得重頭算起,過去年輕時所繳納的勞健保年資並不能算入國民年金裡頭。

蕾優一直擔心的事情還是在今天寄到了信箱,她簡直要氣瘋了,又進入了歇斯底里的模式,她打電話給會計阿姨,會計阿姨就說他有跟蕾優說了,而且是老闆叫她這麼做的,剛好老張這時候突然回家了(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居然在下午回來),氣壞的蕾優就問他為什麼要退保險呢?後來蕾優就去跟會計講電話,我就再問了一次老張,老張就回我說沒有。

但被退勞健保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,到底是老張的命令還是會計阿姨誤會,都不重要了。

現在蕾優怕我的勞健保也會被退掉,會計阿姨的意思好像是也要把我的退掉的意思,她說我年滿二十又沒在學也沒工作所以不能依附在老張那。因此蕾優聽到這些話又更緊張了,因為這些錢加起來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,所以蕾優說就算我要變保國民年金也必須要老張繳錢,她已經繳不出那些錢了,為了錢,為了破碎的婚姻,我好像也變成了一種燙手山芋,聽著蕾優示弱的聲音、顫抖著、哽咽著的聲音對著會計阿姨說,希望想辦法讓我的勞健保能夠留在公司。頓時,有一種很無力的悲哀,以前不用在意的問題,現在它們一個個跳出來要我負責,感受到一種「假使我自己沒辦法負責這些事情,也沒人會幫我扛下的感覺。」

誰說這只是夫妻之間的婚姻問題呢?

老張都說:「這是我和你媽媽的婚姻問題,跟你們三個沒有關係,你們不用操心這些。」

但真的能沒有關係嗎?我的家呢?沒有婚姻之後,我的家又怎麼存在呢?

老張這樣對蕾優之後,爸爸不像爸爸,媽媽也不像媽媽了,終究還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慾,而毀了我的堡壘。試問在傾頹的堡壘下居住的人,又怎麼可能脫的了干係呢?說出這種話的人,到底是太天真,還是太自私?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g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